洗手這麼簡單還要教? 常常聽到人說病從口入,手又是最常接觸嘴巴的部位,因此勤洗手其實可以杜絕很多疾病,但是洗手看起來這麼簡單的事,真的每一個人都會嗎? 如果沒有好好做好手部清潔的動作,可是很容易生病的喔!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洗手5步驟,並且告訴大家洗手的5個時機,讓大家輕鬆遠離病菌。

5步驟教您如何洗手!

洗手看似簡單,但其實有很多的眉眉角角,這邊就來詳細跟各位說明如何洗手:

步驟一、濕,打開水龍頭將雙手全部淋濕

首先先把雙手淋濕,這邊要注意的是要將手完全淋濕喔!有些人只有局部淋濕,這可是會影響到肥皂洗手的清潔效果的。

步驟二、搓,以肥皂搓揉手心、手背、指縫

接下來就是使用肥皂,來搓揉整個手部,包含手心、手背、指縫,這些地方很有可能都是病菌藏匿的地方喔,千萬不要忽略這些小細節!

步驟三、沖,用水將雙手肥皂沖洗乾淨

將滿手的肥皂泡泡以清水沖洗乾淨,如果只是隨便沖洗,殘留的肥皂容易經由器皿、食物又再度進入我們嘴巴,尤其是如果使用化學添加物多的肥皂,更是可能造成身體損害,肥皂慎選也是很重要的。

步驟四、捧,將水捧起將水龍頭沖洗乾淨,關閉水龍頭

用水將水龍頭清洗乾淨這一個步驟是很重要的,因為前面已經花了這麼多時間將手徹底洗乾淨了,如果水龍頭沒有洗乾淨前,我們就用手去關閉水龍頭, 很有可能依附在上面的病菌又會回到我們手上,因此要記住將水捧起來把水龍頭洗乾淨喔。

步驟五、擦,用毛巾將手擦乾

最後我們要將濕答答的雙手擦乾,最好使用乾淨的毛巾或是紙巾,若是使用毛巾的話,毛巾要記得定時清洗喔,以免有病菌殘留!

今天快速教你洗手5步驟,你學會了嗎? 記得要常用肥皂洗手喔,尤其是小朋友的抵抗力較弱,對於較小的小小孩,父母親要好好幫他們隨時洗洗手,也要慢慢地讓小朋友學會怎麼洗手,這樣子寶貝們也比較不容易生病。

手工皂推薦【歐米綠】,勤洗手,遠離病毒!

想使用無毒天然的肥皂洗手遠離病菌嗎?推薦你【歐米綠】天然手工皂【歐米綠】天然手工皂不但製作用心,晾皂時間長達45天~3個月!讓手工皂的PH值更接近肌膚酸鹼值,不怕傷害肌膚。精油的香氣也能讓你擁有好心情,重點是完全沒有多餘化學添加物,讓你每天洗手好放心!

 

【歐米綠天然手工皂】

• 不使用具有環保生態爭議的棕櫚油

• 使用最高等級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製皂

• 標示產品”全”成分,絕不添加多餘化學添加物

• 冷製法製皂,保留最多天然保濕甘油成分

• 洗後汙水可被環境自然分解

 

【歐米綠omnisgreen】#天然手工皂

官網:https://www.omnisgreen.com/

私訊FB小編:http://m.me/omnisgreen

私訊LINE@:@omnisgreen

https://line.me/R/ti/p/@omnisgreen (點擊加好友)

arrow
arrow

    歐米綠天然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